105歲人瑞級醫師長壽秘訣:維持30歲身材是關鍵!- 第2頁

48,434 收藏4

呼吸訓練可預防致命肺炎 他都靠「三吐一吸」
高齡者由於喉嚨肌肉及肺功能的退化,很容易會出現食物跑進肺部的情形,這樣的吸入性肺炎不但本身致死率高,也相當容易併發心臟衰竭、呼吸衰竭、敗血症等致命疾病。

日野原重明則提到,不論是丹田呼吸、禪坐呼吸以及瑜珈呼吸法,關鍵都在於徹底鍛鍊喉嚨及肺部,他自己也長年實行快走爬樓梯時, 每爬一階就配合「快速地吐氣三次加吸氣一次」的呼吸訓練來維持肺功能。另一方面對於高齡者來說,若是一邊發聲一邊進行也能有效保持口齒清晰,如此一來就能增加對話量並維持思考能力。

趴睡幫助腸胃蠕動 睡眠品質也更好
日野原重明認為,自然界中的脊椎動物多採趴睡姿勢,只有人類是仰頭大睡。其實 趴睡可以刺激橫膈膜運動並讓人整晚都維持腹式呼吸,幫助腸胃蠕動也能讓排尿更為順暢。只要在肚臍處枕上兩到三個寬羽毛枕並趴睡,頭部側躺、雙腳微彎即可。

他在長年趴睡後發現自己能 在兩分鐘內進入深層睡眠,就算熬夜或是睡眠中途因尿意醒來,都能夠快速進入高品質睡眠, 只要四到五個小時就能恢復體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