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更要吃牛肉 美肌補鐵好處多

52,366 收藏2

吃肉就會變胖是許多減肥女孩的迷思,甚至三餐都只吃青菜追求體重輕盈。其實減肥,一定要吃肉,選好對的肉才可以讓身體吸收營養,減肥也更有效率。在肉當中,牛肉不但是女孩們元氣的來源,更有讓人變美的魔力。


「牛肉脂肪很多,是減肥時期的禁忌!」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但其實紅肉是減肥時期很重要的營養,只要選對部位吃就沒錯。營養師本城美智子表示,富含脂肪牛腹肉100克就高達454卡,並不適合作為減肥的好食材,僅能滿足口腹之慾,然而精實的牛大腿肉卻僅140大卡,只有牛腹肉的三分之一。


高蛋白低卡路里的紅肉

想要提高基礎代謝率,就必須要增加肌肉,這時就該攝取大量的蛋白質。精實的牛肉含有大量蛋白質且少脂肪,確實搭配運動就可以長肌肉,漸漸變成易瘦體質。此外,精實的肉需要咀嚼更多次,會讓大腦產生飽足感。


好的蛋白質給你美肌

想要保有美麗的肌膚,優質的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蛋白質約由20種胺基酸構成,而牛肉則含有全部種類的胺基酸,可說是美肌的最好食材。此外,如果也確實攝取好的蛋白質,肌肉就會富含水份,肌膚也會水潤漂亮。與其去買高價的化妝品,還不如多吃精實紅肉,簡單就能做到肌膚保養。


不足的鐵通通補回來

女性要把缺乏的鐵補回來,精實牛肉是一大關鍵。鐵有兩種種類,一種是牛肉等動物性所含有的血紅素鐵,蔬菜等植物性所含有的是非鐵紅素鐵。動物性的血紅素鐵比非血紅素鐵高出5倍容易吸收。又因為血紅素鐵遇到維他命C更容易吸收,跟黃綠色蔬菜一起炒,吸收鐵更有效率。

【烹調牛肉的要點】

厚肉先退冰

有厚度的肉先放在室溫約30分鐘才可以開始調理,如果從冰箱裡拿出來,冷冷地就開始烹調,熱度就無法傳到肉裡,造成表面焦黑卻沒有熟透的情況。只要注意這點,在控制火候時就不太容易失誤。


怕肉硬可以切纖維

精實肉因為脂肪很少、蛋白質很多,所以一旦經過加熱就會變得很硬,如果不喜歡這種厚實口感的人可以把牛肉細切,切斷肉的纖維後再下鍋即可。可以選擇用炒的方式烹調,就不會覺得難以入口。


油+醋醃漬肉馬上變軟


用油和醋醃漬肉類可以讓肉質變軟,這是因為可以防止肉類的水分脫失,避免肉質變得乾澀難入口。這個方法對厚實的牛肉也有效,想減肥又想吃好口感的人不妨試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