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1分鐘絲襪伸展操,寶塚女星維持20年曼妙身材

16,326 收藏2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日本寶塚歌劇團歷史悠久且在日本具有跨世代的關注度,且由於嚴格的表演、儀態及品格訓練,畢業生也多在政界、演藝圈、體能教育界等多方面發展,其中曾擔任月組主演男役的女演員紫吹淳,更是出道20多年來都保持良好身材。

一條絲襪活動肩胛骨 一天一分鐘就能瘦
紫吹淳表示,雖然隸屬於寶塚時期每天都有嚴格的飲食限制,但是生性愛吃肉的她能在畢業後仍能維持身材,靠著就是一條絲襪來活動肩胛骨,幫助身體快速燃脂,一天一分鐘的運動就能維持美好身形,而這種寶塚式減肥法也在日本引起風靡,甚至連主演日劇「派遣女醫X」的知名演員米倉涼子也開始嘗試。

活動肩胛骨可以糾正姿勢不良 更能活化米色脂肪
而在日本著有多本肩胛骨瘦身操教學書籍的前島敏也則表示,肩胛骨可以說是決定一個人身形最重要的部位,由於活動肩胛骨不但可以糾正一個人的姿勢不良、改善駝背習慣來增加日常作息時肌肉的活動量,更能夠活化人體肩胛骨周圍的米色脂肪細胞活化來幫助燃脂。

活動肩胛骨還能改善疲勞、提高代謝 自然培養易瘦體質
此外,身為瑜珈講師的前島敏也也發現,有慢性疲勞傾向的人往往在徹底伸展肩胛骨之後,姿勢端正就感覺到身體負擔減低,這是因為活動肩胛骨就能運動到其周圍的17塊肌肉,讓肌肉充血並提高代謝能力,就能夠將代謝廢物排出體外。運動時若是配合深呼吸更能讓自律神經跟著重整,自然就能培養出易瘦體質。

《寶塚式肩胛骨伸展操》
※前島敏也建議民眾在進行肩胛骨伸展操時,購買運動用的彈力帶,若真的沒有彈力帶再以絲襪取代。


1. 將雙手置於身後且緊緊握住絲襪的頭尾兩端,左右來回旋轉上半身至極限,持續30秒。


2. 接著如仰式打水一般,將手臂交互向後轉動,期間注意讓絲襪緊貼在肩胛骨上,以此來感覺肩胛骨的活動。

紫吹淳也表示,寶塚式減肥不只講求身體運動,更講求培養堅定的意志力。做操時不斷喊著:「我一定會變美!我一定會變瘦!我一定能成功」等肯定自己的句子,就能夠進一步提高減肥效果。

影片請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