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會中毒、過敏?營養師:3情況留意就可安心吃

333,813 收藏6
【早安健康/問8線上健康諮詢 曾怡鈞醫師】說到夏天的水果,非「熱帶果王」──芒果莫屬了!香澄艷黃的色澤跟甜蜜的香氣,色香味俱全,讓人口水直流......等等,開動之前,先來看看關於芒果的三個關鍵問題,就能安心地大快朵頤囉!



吃芒果好處多多,真的嗎?
是真的。一顆芒果(新興種)(520 g)平均約300大卡,接近一碗半白飯的熱量,它能補足每日維生素A(80%)、維生素B6(65%)、維生素C(72%)的建議攝取量,同時含有足夠的粗纖維、膳食纖維,好處多多。

*排便順暢不卡卡
芒果含有粗纖維、膳食纖維及水份,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是讓你排便順暢的好幫手。

*美膚、秀髮、顧眼睛
芒果富含 維生素A,對於維持視覺、上皮組織的生長和修補不可或缺,還能維持細胞膜的穩定性有助皮膚的健康; 維生素B6則是蛋白質代謝的重要輔酶,和血液氧氣供應與神經傳導功能有關。另外,其豐富的 類黃酮,如β-胡蘿蔔素、玉米黃素,能降低因老化所造成的黃斑部病變。芒果含有豐富的 維生素C,則是高效抗氧化劑,可以促進人體腎上腺素及膠原蛋白合成,讓皮膚保有彈性還具有調節膽固醇代謝的能力。

吃芒果會中毒嗎?下一頁繼續看營養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