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手麻、高血壓!1分鐘手腕操,4個穴道多重保健

420,238 收藏43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現代人每天都活在壓力及疲勞之中,有時候想好好的放鬆卻沒時間讓身體休息。久而久之,頭痛、肩膀痠、胃痛腹痛等等大大小小的毛病很容易找上門,現在就要教大家每天僅需一分鐘手腕操,幫助你輕鬆遠離病痛!

按壓手腕上的經脈穴道 消除疲勞遠離病痛

東京中醫學研究所所長孫維良指出,像這樣子按壓手腕的推拿治療法已經有4000年以上的歷史了,許多的經脈及穴道都會通過手腕,且離心臟、腸胃、肺臟等臟器也比較靠近,因此按壓手腕的功效特別的顯著。

通過手腕的六大經脈包括肺經(呼吸系統)、心包經(心臟、腸胃)、心經(主管心臟)、三焦經(眼睛、耳朵)、大腸經(高血壓、壓力)、小腸經(關節相關)。通過按壓經脈能使人體內的氣找回平衡,藉此讓身體正確運作。

每天一分鐘手腕操 按壓穴道對症下藥

而穴道則是佈及在經脈上,但要抓到確切的穴道位置若沒有專業的醫學知識是沒有這麼容易的,所以透過對手腕上的經脈做仔細的按壓便能達到按摩穴道的效果。

在手腕上有四大穴道,分別是對整腸消除疲勞壓力有效的內關穴、與咳嗽氣喘有關的尺澤穴、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高血壓的曲池穴以及能消除手腕痛、手麻的手三里穴。時常感到疲勞或身體痠痛的話,按壓穴道能夠輕鬆地幫你解決問題!

下一頁教您1分鐘手腕操,壓壓經脈解決手麻高血壓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