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痛起來要人命,醫:別怕!這樣吃就能預防

66,172 收藏0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每天上下班總是隨隨便便的解決三餐?小心引來尿道結石上身!東元綜合醫院護理部指出,尿道結石在泌尿系統疾病中算是最常見的一種,而尿道結石的形成和個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聯,以下將帶你探討哪些食物必須謹慎攝取,以及有哪些食物有助於改善尿路結石!

草酸鈣結石比例高 這些食物要小心

神田醫新診所理事長橫山博美指出,事實上高達八成的尿道結石都和草酸鈣的堆積有關,原因都出在平時不正常的飲食習慣。草酸鈣是食物中沒有消化完全的草酸與鈣的結晶體,由於鈣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若要避免尿道結石,我們可以從少吃含草酸的食物著手。

香蕉、花椰菜、菠菜、巧克力以及紅茶等等都是富含草酸的食物,但如果為了避免尿路結石而完全不吃這些食物,很容易營養攝取不均,所以建議容易產生尿路結石體質的人應適度控制份量,例如香蕉一天最多吃一根就可以了。

事實上將含有草酸的蔬菜以水煮、川燙的調理方式能夠降低其一半的草酸含量,比方說花椰菜、菠菜等高營養價值的作物,在經過適當的調理之後,其中所含的草酸量已大幅度降低至可安心食用的程度了。

下一頁教您1種吃法+3種好食物,有效預防尿路結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