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全脂牛奶可以減肥?營養師:實情應該是這樣才對!

202,582 收藏1
【早安健康/好食課】今天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這一篇新聞:我們其實要喝全脂牛奶!全脂牛奶不容易發胖也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

台灣牛奶的攝取量真的非常的低,人年均消費量將近是全球平均消費量的1/2而已,先前的調查發現不到2成的民眾有攝取足夠的牛奶,而且台灣有很多人對牛奶有些誤解,無論是鼓吹喝牛奶還是鼓吹不喝的都有許多謠言存在,所以今天就來針對這篇文章來寫點科學上的根據和營養師的建議,避免大家對牛奶又多了些誤解!

*低脂牛奶怎麼來的?
要比較低脂牛奶和全脂牛奶的健康差異,就要先來講講低脂牛奶的加工。坊間有些書籍提到低脂牛奶是澱粉填充的,這件事情真的讓人啼笑皆非...。牛奶從母牛擠出來後,理當是全脂的,但是不同季節、不同農場、不同飼料的飼養結果都會影響到牛奶的乳脂含量。台灣的牛奶大部分都是以契作的概念,由大廠收購酪農產的奶,如:味全、統一、光泉,這樣對於廠商來說如何去管控不同乳源的牛奶呢?

這時候就有一個很重要的加工步驟,稱為 標準化。牛奶在加工過程中會被離心,乳脂比較輕就會在上方,乳水比較重會在下方,那被分離的乳水就是脫脂牛奶,依照標準是乳脂肪 < 0.5 %。另外可以再依照標準將乳脂肪回填,像是低脂牛奶的規定在 0.5 % ~ 1.5 %,全脂就是調整到3.0 % ~ 3.8 %。

所以根本不會有填充澱粉這件事情!!!!!


喝全脂牛奶可以降低肥胖風險嗎?下一頁看看營養師這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