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更易掉髮、白髮?皮膚科醫師3對策改善- 第3頁

898,895 收藏40

飲食習慣的改善

我們也可以透過攝取以下六大營養素來改善掉髮情況:

(一)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促進頭髮生成必須的角蛋白,可以多吃牛肉、雞蛋、牛奶來補充。

(二)異黃酮
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可以有效補充更年期不足的雌激素,可以多吃大豆來攝取。

(三) 鋅
鋅是細胞分裂不可或缺的要角,可以促進毛母細胞分裂生成頭髮,牡蠣、蝦子等海鮮都含有豐富的鋅。

(四) 葉酸
葉酸和鋅一樣都對細胞分裂很有幫助,葉酸可以從綠色蔬菜如萵苣、菠菜等等中取得;由於葉酸是一種維生素B,所以吃維生素B群也可以攝取葉酸。

(五) 維生素E
維生素E具有高抗氧化的效用,可以使會對細胞造成傷害的活氧無效化,也能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杏仁、胡桃、向日葵子等等堅果類食物都富含了維生素E。

(六) 薑
薑加熱後會產生薑油,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氧氣及營養素流入頭皮的效率。

更年期掉髮也許很讓人緊張,但只要透過良好的習慣以及透過改善飲食,盡量不要刺激頭髮,相信惱人的狀況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