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醫燃脂、解便秘的瘦身新招,竟是模仿狗狗呼吸

15,063 收藏5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有沒有試著觀察過自家的狗狗呢?在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常常能看見狗狗呼嗤呼嗤的呼吸吐氣,那是因為狗狗的身上沒有汗腺,只能靠著舌頭及呼吸來幫助身體散熱,狗狗會通過加速呼吸將身體熱量帶出體外;而我們可以靠著學習這樣的呼吸方式讓身體得到不少好處,以下將介紹犬式呼吸的妙用及方法。

犬式呼吸大量獲得氧氣 幫助代謝上升自律神經安定

日本女性健康作家山田舞表示,氧氣是代謝中不可或缺的要角,透過代謝才能有效燃燒脂肪;一但氧氣不足,血液中的氧氣含量降低,身體很容易陷入缺氧的狀態,導致身心狀況緊張、疲勞感大增、代謝能力下降,所以有效的吸入氧氣是十分重要的!

犬式呼吸和瑜珈中常採取的腹式呼吸相比,腹式呼吸採取緩和的方法大量獲得氧氣;而犬式呼吸則透過快速的吸吐,在短時間內獲得比腹式呼吸更多的氧氣。大量的氧氣導入體內,有助於自律神經安定、代謝力上升,不只可以加速脂肪燃燒,還能改善便秘及失眠的問題。

簡單的三個步驟 幫助你燃脂瘦身

笠原接骨院院長笠原巖指出,可以透過以下的三個簡單的步驟來進行犬式呼吸法:



(一) 伸展背部後並將全身放鬆
(二) 嘟起嘴,嘴巴稍微張開約一公分的縫隙
(三) 像狗狗一樣快速的吸氣吐氣,並持續二十至三十秒鐘

可以將手放在腹部的位置,確認橫膈膜有無震動;注意要以大約一秒一次的速度,瞬間用力將空氣吸吐!每天只要有空的時間都可以進行犬式呼吸。

模仿狗狗呼吸相當的容易,在跟愛犬相處的同時也可以順便觀察參考。從今天開始每天使用犬式呼吸,透過大量獲得氧氣代謝上升,輕鬆達到燃脂瘦身的效果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