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捲歐美甩肉絕招!3個月就瘦5公斤!- 第2頁

613,482 收藏34

*無麩質飲食帶來的恩賜–不會變老
大家有聽過「糖化」這個詞彙嗎?

糖化是造成老化的原因,是令人困惱的現象。

所謂的糖化是蛋白質或脂肪與我們體內的「糖分」結合的一種現象。蛋白質或脂肪會結合人體血液中的多餘糖分,產生「糖化終產物」(AGEs)。這個「糖化終產物」就是會促使老化的有毒物質。

糖化終產物生成後會不斷地在體內堆積,讓肌膚出現皺紋、鬆弛並讓膚色變黯沈。蛋白質和糖分結合、變異的反應就是「糖化」,厚煎鬆餅烤到美味可口、火候恰到好處也是一種「糖化」的現象。

這個糖化是怎麼發生的呢?
最大的原因就是「糖分」攝取過量。

「糖」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必要熱量來源,攝取糖分本身並不是什麼壞事。 問題還是在於攝取「過量」。

飲食間一旦攝取過多糖分,血糖值就會急速上升。如前面所述,人體會設法讓血糖值降下來,可是一旦血糖值升得太高,身體就來不及處理,而這些沒有被處理到的糖就會和體內的蛋白質結合,變成為糖化終產物。

無麩質飲食可以抑制這個現象,讓「身體變得不容易糖化」。

用健康的日式年糕代替披薩的餅皮做點心。日式年糕除了搭配火鍋,也可用來製作速食料理。

下一頁的簡單無麩質料理,健康享用美味餐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