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部老化:耳鳴、聽不見蚊子聲?助耳朵抗老的8個對策- 第2頁

104,912 收藏1

HELP!8習慣10種食材,擁有好聽力

習慣1:擤鼻涕一次一邊

若是花粉症、過敏性鼻炎發作,導致鼻塞,因而經常用力擤鼻涕,會讓耳部受損。建議擤鼻涕時一次一邊,慢慢來。

習慣2:耳機音量不過大

近年流行的耳道式耳機,由於耳機與耳道緊密貼合,聽音樂時應注意音量不要太大,避免造成耳部的負擔。

習慣3:聽力衰退應及早改善

若聽力衰退導致無法順利溝通,會讓心靈孤立、提早老化。若因此減少外出,更會造成運動機能衰退。為避免生活品質惡化,聽力衰退要及早就醫。

習慣4:中耳炎應及早治療

感冒引發中耳炎若未就醫,細菌可能侵入耳內,讓耳內發炎得更嚴重,導致耳朵機能下降。因此若感染中耳炎,也應該及早治療。

習慣5: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若能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飲食清淡、睡眠充足,改掉酗酒、暴飲暴食的壞習慣,並且規律運動,就可以防止耳鳴、聽力老化。

習慣6:享受洗澡的時光

由於精神緊繃、壓力也是造成耳部老化的原因之一,不妨慢慢享受洗澡的時光,並且可以配合按摩耳朵四周,促進耳周的血液循環。

下一頁告訴您耳朵抗老好食材,幫您預防重聽、耳鳴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