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癌症中心:乳癌降5%、子宮頸癌降11%的原因是…

35,138 收藏0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相信許多的媽媽都曾煩惱過,到底是「親餵好」還是「瓶餵好」?事實上,母乳好吸收好消化,除了可以提供給寶寶最充分的營養,還能提高寶寶的抵抗力。而餵食母乳對於媽媽而言,不只可以消耗熱量幫助恢復往日身材,國外研究發現,還具有抗乳癌及子宮頸癌的效用!

餵食母乳有效預防乳癌 減少致癌物質的堆積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年年都在增長,而隨著生活及飲食型態的改變,罹患乳癌的年紀也比歐美國家年輕了十歲。根據台灣國健屬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10萬人就有69.1人罹患乳癌,這樣子駭人的發生率也讓乳癌長年高居於台灣女性罹患癌症種類的前三傑。

根據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指出,餵食母乳達十二個月的母親,其罹患乳癌的機率較其他人低5%。為什麼餵食母乳會降低媽媽罹患乳癌的機率呢?原因大致分為以下四類。

(一)哺乳時,可以減少體內孕激素及雌激素的分泌,孕激素及雌激素是母親罹患乳癌的一大要因。

(二)哺乳時,雌激素及體內致癌物質會隨著乳腺排出體外。

(三)哺乳可以使會提高罹癌機率的上皮組織分化。

(四)延遲排卵,刺激子宮收縮延長不受孕期。(生理期越長,罹患乳癌機率越高)

子宮頸癌罹患率有效降低 幫助產後子宮恢復健康

除了乳癌之外,餵食母乳也能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的機率。澳洲昆士蘭大學癌症研究團隊的一份報告指出,他們找來了8981位子宮頸癌患者,以及17241位正常女性來做比較,結果有餵食母乳的女性其罹患子宮頸癌比率少了11%左右,而哺乳期六到九個月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最低!

讓寶寶頭好壯壯,還幫媽媽防癌!下一頁4招讓餵母乳更簡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