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過敏性結膜炎,1妙方止乾癢、7穴位按摩保養

51,267 收藏1
【早安健康/臻觀中醫黃景宏醫師】

中醫治過敏性結膜炎,1妙方止乾癢、7穴位按摩保養



44歲林小姐,醉金因為鼻過敏、鼻子癢、眼睛癢,時常揉鼻子揉眼睛,加上工作需要盯著螢幕看,所以特別容易眼睛紅、眼睛乾澀,點了人工淚液舒緩不適後,症狀可以改善,但只要工作量稍大、鼻子過敏症狀加重,眼睛乾澀癢的感覺就會再度出現。



黃景宏醫師表示此病人眼睛的症狀除了有淚腺分泌減少的乾眼症之外,還合併有過敏性結膜炎,其中過敏性結膜炎以「季節性過敏性結膜炎」和「常年性過敏行結膜炎」最常見,病人常常合併有過敏性鼻炎或是氣喘等病史,與接觸花粉、黴菌孢子、灰塵、塵蟎、動物毛蟹等等過敏原相關。 常見的症狀有眼睛癢、眼睛乾、眼睛紅、流眼淚等,同時合併有過敏性鼻炎的打噴涕、流鼻水、鼻塞等症狀

過敏性結膜炎最重要的治療是 避免接觸過敏原,急性期治療除了抗組織胺之外,眼科醫師時常會給病人局部類固醇或是肥胖細胞安定劑等藥物,使用類固醇要水治療雖然可以迅速緩解過敏症狀;但在長期的使用之下,會導致眼睛抵抗力下降,增加感染機率,甚至會造成青光眼。

下一頁中醫師告訴您有助改善過敏性結膜炎的穴位按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