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椰菜都遜色!抗老專家快速補充維生素C的秘密是…- 第2頁

48,167 收藏2

紅椒、綠花椰菜含量最高 馬鈴薯攝取效果最好
而食物中能攝取到最多維生素C的就屬蔬菜類,其中排行第一、第二名的蔬菜則是紅椒及綠花椰菜,100公克中平均分別含有170及120毫克之多,但是這些蔬菜大多會以水煮方式燙過,其實會讓維生素C大量流失進湯汁中,又因為不耐熱而喪失大部分的功效。反而是排行第七名的馬鈴薯,雖然100公克中僅含35毫克,相較於紅椒、花椰菜而言遜色不少,卻因為澱粉能夠保護維生素C,同樣的烹調條件下攝取效果可能更好。

專家建議每日攝取1000毫克 快速達標就靠兩公升冷泡綠茶
若是講到攝取量,不論是日本厚勞省或是我國衛福部都建議成人每日攝取100毫克,但三名醫學專家卻異口同聲地建議民眾每日攝取建議攝取量的十倍,也就是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維生素C。但是要達成這個攝取目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若是換算成紅椒或綠花椰菜,每餐可能要攝取2~3大顆。所以石神博士就表示,民眾不用拘泥於透過食物攝取, 改選擇飲料或是保健食品來補充也是良好的攝取方式。西崎博士則建議民眾要喝就喝冷泡綠茶,甚至將茶葉渣入菜都能夠快速達到1000毫克的門檻。

西崎博士表示,綠茶的維生素C含量為每100公克260毫克, 一天只要飲用兩公升就能滿足每日攝取1000毫克維生素C的門檻。最佳的沖泡方法則是以兩公升的容器盛裝三大匙茶葉及冷水,冰在冰箱後一個晚上就可以取出來飲用。就算回沖2~3次,都還能攝取到60%的維生素C。若是只喝綠茶會感到膩,也可以將泡過的茶葉用砂糖、醬油、醋等調味料調味,直接拌在飯上食用亦可攝取到大量的維生素C。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