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讓人累,關鍵原來在這!2個放鬆動作立刻消疲勞

33,215 收藏8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下班回家就已經夠累了還要做家事、煮晚飯」、「好不容易接到的案子突然被客戶取消了」,「難得被上司託付重任卻不小心搞砸了」......生活中常常會出現這種令人惱怒或氣餒的時候,累積了種種負面情緒,不只精神疲憊、影響人際關係,還會影響到健康,反而還會使身體更加的勞累。久而久之,壓力的堆積便讓身體出了毛病。

負面情緒影響血液循環 皮質醇增生免疫力及代謝下降

當負面情緒支配身體的時候,支撐骨架的骨骼肌肉會因身體緊張而僵硬化,使得血液循環不順暢,會導致身體麻木、抽筋、手腳冰冷等症狀。而壓力則會使身體增生一種名為皮質醇的荷爾蒙,皮質醇的增生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及代謝能力下降。

透過頸部及腰部的伸展操 幫助血管暢通消除疲勞

根據日本柔道整復師山內英嗣指出,可以進行簡單的伸展操,不只幫助身體恢復健康,還可以透過運動身體趕走壞脾氣!

(一)當生氣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做
生氣的時候臉和脖子會僵硬,透過活動頸部來幫助通往腦內的血管暢通,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良好,還能使腦內荷爾蒙增生。

1.首先伸展筋骨,將兩手環繞於後頸十指交扣。下巴向上抬高頭往後躺,維持這個姿勢10秒後將頭擺回原來位置。


下一頁還有更多小動作,擺脫情緒消除疲勞一次做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