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曬太陽糖尿病、血栓高一倍!1招聰明吸收維生素D

43,224 收藏2
【早安健康/伯蒂爾・馬克羅德(哥德堡大學醫學教授)】 一、維他命D的妙用:

維他命D是一種被形容為奇異的分子,人體內許多不同的功能都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 維他命D有益神經系統,而由於它能 預防骨質疏鬆症,它對骨質健康也有正面效益。它還能 使激素分泌維持平衡,改善腸胃對礦物質與其他重要營養物質的吸收。此外,維他命D還能激發並 強化免疫系統,有助於減少發炎,並保護我們免受以下一系列疾病的侵擾:

・不同類型的癌症
・多發性硬化症
・糖尿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
・抑鬱症
・牛皮癬
・骨質疏鬆症
・傳染病
・失智症
・腿部血栓

二、研究證實
瑞典南部進行的一項研究,在二十年內追蹤兩萬九千名女性,隨後再比較她們曬太陽的習慣,以及罹患的疾病與致死率。研究結果顯示:迴避日曬的女性,罹患糖尿病與血栓的機率較高,這使她們的死亡率在二十年內,比常曬太陽的女性高出一倍。

談到心血管疾病與死亡率時,迴避日曬被認定為和抽菸、久坐不動、體重過重一樣危險。另一項研究中,來自瑞典卡羅琳醫學院(KarolinskaInstitutet)等醫學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十三個國研究證實家、超過四百萬名病患的資料。這些國家被區分為日照時數充足的國家(西班牙、澳洲、新加坡)與日照時數貧乏的國家(包括瑞典與其他北歐國家以及加拿大)。

結論是:來自日照時數充足國家的人們,在多種癌症(包括胃癌、直腸癌、腎臟與膀胱癌、攝護腺癌、乳癌與肺癌)的罹病率,都顯著較低。罹病機率平均降低了超過百分之五十。這項驚人結果的可能原因被認為是 陽光能夠刺激人體,產生維他命D

*藉由日曬獲取維他命D
將皮膚曬成健康的古銅色,是使人歆羨的目標;夏天,許多人一心想把皮膚曬成古銅色。然而,要使人體獲得足量維他命D,其實並不需要太多紫外線。

下一頁告訴您,曬完太陽做1件事就能保留維生素D!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