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營養師聯手推薦:「微生酮飲食」,控糖減重更安全- 第3頁

447,138 收藏7

用生酮飲食控制糖尿病,最嚴重可能死亡

生酮飲食對三大營養素的攝取比例,跟一般建議相比差距很大,因此對於一般健康的人來說,我們都不建議採取生酮飲食,更不用說糖尿病患者採取生酮飲食可能造成的危險。過往就有案例,發現糖尿病患者開始生酮飲食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血糖升高到200mmol/l以上,糖化血紅素也飆到10%以上,甚至還發生過死亡案例。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採用生酮飲食,可能會導致死亡?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往往因為胰島素調控血糖的機能已經發生問題,使得血液中的血糖飆高所致;事實上酮體同樣也是要靠胰島素進行調控,所以血糖的調控已經失去平衡,酮體的調控也會面臨相同情形,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酮酸中毒」的死亡風險。



此外,產生酮體的過程需要肝臟代謝,可能造成肝臟負擔增加;吃進高比例脂肪,對於已經有膽固醇方面疾病的人等於加重病況,又會進一步提昇膽結石的機率(膽固醇高會增加膽結石風險),同時也會使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增加。

下一頁醫師、營養師聯手推薦,「微生酮飲食」這樣吃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