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老化:養肺如養命!抗老2對策讓你呼吸也年輕

49,229 收藏1
【早安健康/楊玓縈】每一次呼吸,我們的身體就吸入更多氧氣,為身體帶來能量。當肺部老化,呼吸不再順暢,人也就不再健康。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肺部老化?日本抗老化醫學權威白澤卓二提供預防肺部老化2對策,讓你呼吸也年輕!

Let's CHECK!

你的肺,老了沒?
  • 爬樓梯會喘不過氣
  • 經常咳嗽
  • 常常喉嚨有痰
  • 有抽菸習慣

ANSWER
若符合1∼3項,表示肺部已有不適的情形,要是你還有抽菸的習慣,因為抽菸會促進肺部老化,建議及早戒除菸癮!

肌肉退化牽拖肺機能

肺部是呼吸系統的中心
人體的呼吸系統負責從空氣中取得氧氣、排出體內產生的二氧化碳,而肺部就是呼吸系統的中心,因此也是容易老化的器官之一。

肺部構造及機能
肋骨的形狀有如鳥籠,裡面收納著肺部及心臟;肺部呈吊鐘狀、左右各一,一次呼吸大概可以吸入500ml的空氣,並且吐出同等份量的空氣。

吸入的空氣會從氣管進入支氣管,到達支氣管末端膨大而成的肺泡,透過肺泡的薄壁,氧氣及二氧化碳會進行交換。氧氣與血液中的紅血球結合後送往心臟,再配給到全身各個細胞。

如何保護肺機能?下一頁告訴您超簡單2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