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孩童死亡率高40倍!原因與「水」有關

14,126 收藏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損傷的發展障礙,儘管外表看來與一般人沒有太大的不同,在幼兒階段就會出現能夠判別的症狀。根據台灣衛福部統計資訊指出,台灣的自閉症人口已於2017年達到13,612人。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自閉症孩童的死亡率高出一般孩童40倍,而死因尤其又和「水」有關,炎炎夏日,更需多加留意!

自閉症患者受傷風險高 平均壽命低於常人一半

被診斷出有自閉症的患者,大多有著社交、與人溝通方面的困難,而CNN報導,一項刊登在美國公眾衛生相關的醫學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相比起一般人的平均壽命為76歲,自病症患者的平均死亡年齡為36歲。

進行這項研究的哥倫比亞大學李國華博士表示,之所以調查自閉症與受傷之間的關係,其一是因為根據統計,自閉症的人數正在逐年增加,其二則是有許多的事證發現,自閉症患者受傷的危險性相當高。

14歲以下孩童 死亡率高出一般孩童40倍

李博士表示,以人口與死因的統計檔案為基礎,分析了2014年為止的15年份檔案,調查了超過3900萬名死者的訊息。雖然與自閉症無直接關聯,卻有28%的自閉症患者因為受傷而死亡,是一般人的三倍,而在這些受傷事故中,有超過40%是在自家或是住宅類的設施。

因為受傷而死亡的自閉症患者平均年齡為29歲,一般人則為55歲。李博士表示,如果單只看孩童的階段,14歲以下的孩子,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出40倍。而在受傷的事故死亡中,有46%是溺死。單就溺水死亡的比例分析,自閉症孩童比起一般孩童,溺死的危險性高出了160倍。

5~7歲是危險高峰期 學習游泳是一線生路

而最危險的階段,是5~7歲的時期。李博士表示,自閉症孩童有不安感強烈的傾向,為了取得安心感,會讓孩童喜歡親近水,喜歡在水邊徘徊。

因此家有自閉症孩童,要多留意自家浴室、公共設施的泳池等等區域,而比起行為療法、語言治療,李博士認為,更重要的是先讓小孩學會游泳,才能避免溺水窒息的憾事發生。

而在挑選教室時,如果游泳班有許多吵鬧而活潑的孩童,可能會讓敏感的自閉症孩童驚恐,難以進入狀況學習,因此學習的環境也須納入考量,才能達到期望的成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