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讓你顯老10歲!2步矯正肩關節,放鬆肩頸又回春

17,958 收藏5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出門開開心心的逛著街,不經意的瞥見透過玻璃櫥窗反射出來的自己,「天啊!我怎麼看起來這麼老!」,你是不是曾有這樣子的經驗呢?明明才3、40歲而已看起來卻像5、60歲。除了臉上的皺紋會顯老之外,其實身體姿勢也是顯老的一大原因喔!

肩膀前傾容易導致駝背 姿勢顯老又易痠痛

日本南栗橋站前整骨院院長須賀直樹就指出,現代人常整天坐在辦公室盯著電腦工作,不然就是低頭滑手機,這樣子很容易造成肩膀關節前傾,形成所謂的「駝背」。

一旦造成駝背,兩隻手臂會在站立的時候靠前,自然狀態下雙手會比軀幹還要前面,看起來沒精神、顯老。且駝背會造成脊椎的變形,連帶引發脖子緊繃、腰酸背痛的連鎖反應。

利用活動肩關節體操 改善肩關節位置

日本Dr.DARUKO運動醫療院院長中村格子提到,可以利用肩關節伸展操來幫助肩膀回到正確的位置。

(一) 充分伸展背部後將手臂貼在腿上,接著將手肘依靠著腹部,手肘以下的前臂彎曲成90度,吸一口氣。

(二) 接著一邊吐氣一邊將手肘往左右開,開手的時候感覺到肩胛骨往內側縮。重複動作一及動作二共10次。



這個動作也能坐著實行,可以在工作時進行伸展,不只幫助肩膀回到正確位置,透過運動身體也能趕走疲勞,增加工作效率。實施完這個伸展操之後可以照照鏡子檢視一下肩膀位置,相信肩膀前傾的情況一定會有很大的改善。現在就開始活動肩膀,找回失去的青春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