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癌症新知!少刷一次牙,食道癌機率竟增29%!- 第2頁

323,678 收藏2

4.優格防胃癌

幽門螺桿菌是棲息在胃黏膜上的壞菌,會釋放酵素碰壞胃黏膜,引起慢性發炎,長年下來會漸漸惡化成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胃癌患者有高達99%的人都有幽門螺桿菌,雖然體內有幽門螺桿菌的人並不是人人都會罹患胃癌,不過統計顯示,體內有幽門螺桿菌的人有8%會罹患胃癌。優格含有的乳酸菌,有助於抑制幽門螺桿菌,幫助預防胃癌。

此外,根據日本筑波大學消化系統内科講師谷中昭典進行的一項實驗,讓感染幽門螺桿菌的患者每天吃70公克的綠花椰菜苗,幽門螺桿菌的活性減少了30~60%。 

5.不刷牙容易罹患食道癌

愛知縣癌症研究中心指出,一天只刷一次牙的人,和一天刷牙兩次的人相比,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增加29%!不刷牙會讓口腔和喉嚨中的細菌製造致癌物質,容易影響到與口腔相連的食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