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一歪,水腫痠痛都上身!睡前躺著抱膝重整骨盆

92,247 收藏28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上班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是不是會忍不住翹起二郎腿呢?事實上,翹二郎腿不只不雅觀,還很可能會造成骨盆的歪斜!另外像是長期穿高跟鞋久站、扛重物、生產等等都有可能會造成骨盆歪斜。

長期姿勢錯誤偏差 身體易腫脹痠痛出毛病

日本骨盆整體師三上智可就提到,如果長期姿勢錯誤壓迫到骨盆的位置,骨盆的位置位移壓迫到其他臟器,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若壓迫到腎臟及腸胃會使多餘水分難以排出,造成臀部及腿部浮腫的情況;骨盆歪斜還會阻礙到子宮及卵巢附近淋巴液的流動,造成經期不順、生理痛加劇以及身體虛寒的問題。

簡單的檢測方法 30秒讓你知道你的骨盆有沒有歪斜

除了會產生上述問題之外,骨盆歪斜也會使身體失去原有的平衡,發生駝背、脊椎歪斜等症狀。可以試著找一個空曠的地方閉上眼睛,接著原地踏步默數三十秒,若是張開眼後發現離原本站的地方向右偏差許多,那大致上就是骨盆的右半部發生了歪斜。

利用扭腰擺臀體操 改善骨盆歪斜症狀

日本保健姿勢指導專家長坂靖子指出,可以利用睡前來實施重整骨盆的伸展操,不但能運動幫助睡眠,還能讓骨盆回到正確的位置。

下一頁教您三個簡單的動作,重整骨盆解決水腫痠痛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