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對脊椎骨盆施壓,日物理治療師:3招減輕身體負擔- 第2頁

11,151 收藏2

正確的坐姿保護身體 避免對脊椎骨盆的施壓

那麼到底要怎麼坐才不會出問題呢?根據日本物理治療師協會指出,正確的坐姿可以分成椅子的坐姿及床的坐姿,以下將為您解惑。

(一) 椅子篇
出外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或者在家打電腦時,都會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可以在椅子上放軟墊減少腰的負擔;除此之外,記得背打直、腰要緊貼椅背上,坐的時候身體要直注意歪斜,腳微微的封閉向內縮起,可以支撐身體的重量減輕負擔。



(二) 床篇
孕婦會花很多時間在床上休息,所以也常有坐在床上的機會。下面介紹的兩種坐姿都能減輕大腹便便對身體的負擔。

1.盤腿坐
可以使骨盆擴張,促進髖關節的柔軟,也有利於胎兒的生產;記得盤腿坐時背部打直,這樣的姿勢也比較不容易壓迫到腹部。

2.正坐跪姿
身體呈正坐跪姿時,骨盆及脊椎的位置會自然回到正確位置,能有效減輕身體的負擔。


下一頁告訴您,三個看似舒服的坐姿卻容易傷身,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