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更年期後當心!日名醫推10秒深蹲防骨鬆

3,195 收藏0
日本

骨質疏鬆症

專門醫石島旨章表示,破壞骨骼的「蝕骨細胞」及進行修補的「造骨細胞」,都與骨骼新陳代謝有關。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具有抑制蝕骨細胞的功能,女性更年期時,雌激素分泌減少,容易導致骨骼老化,甚至引發骨質疏鬆症。

曾出版《骨粗鬆症の最新治療─いまからでも実行できる寝たきりにならない方法》(暫譯:骨質疏鬆症最新療法——現在就能開始的不臥病生活術)的日名醫石橋英明建議,可以適當練習10秒深蹲,增加骨骼負重,強化大腿及臀部肌肉,但應注意膝蓋不能超出腳尖。

1. 雙腳打開,比肩稍微寬一些,2腳尖外八,各向外斜30度。
2. 手向前伸直,與地板平行,像坐空氣椅般坐下,使膝蓋約呈90度,維持 10秒後慢慢站起。

功能:此動作可鍛鍊大腿及臀部的肌肉,並刺激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進行次數:1天3次,1次5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