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體重控制5訣竅,養胎不養胖!- 第2頁

376,229 收藏0

二、孕婦健康手冊體重增加指引圖:

依照個人的體格及營養狀態,我在孕期諮詢媽咪時會希望以 8-12 KG為基準。

我提供的圖,會比較好讓媽咪記起來,一般正常體重的媽咪是以7-12KG為基準;若是比較肉肉的媽咪就大概以最多9 KG 為限。建議媽咪, 體重增加一個月最好KEEP在0.5-1 KG,最多最多不超過2KG。

三、孕期體重控制若沒控制好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妊娠體重增加對於孕婦方面:5分鐘Apgar評分較低、癲癇發作、低血糖症、多血性貧血、胎糞吸入、特別是 妊娠高血壓和妊娠期糖尿病風險更高,可能會合併產後出血、嬰兒死胎率增加以及新生兒死亡等。

妊娠體重增加對於胎兒方面:胎兒窘迫或發育遲緩、若甜份攝取過多則會造成巨嬰難產、寶寶將來可能會有超重的風險等。

太瘦也不好,可能會生出低體重胎兒風險比率增高、胎兒長大後罹病風險也會增加、孕媽咪產後體力較差,最後還有可能孕期中導致流產或早產的可能性。

下一頁護理師告訴您,懷孕時管理體重的重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懷孕 體重 飲食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