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體重控制5訣竅,養胎不養胖!- 第3頁

376,226 收藏0

四、懷孕初、中、後期體重該如何去管理呢?

1. 孕初期:
0-3個月胎兒自己有帶便當來,所以媽咪孕初期可以不用增加卡路里,照 一般正常飲食即可。若是孕吐嚴重的媽咪,這期間體重會有減輕的可能性,請媽咪不用太擔心,保持平常心,吃自己吃得下的食物即可。(孕初期照理來說是不可以增加體重的喔!)

2. 孕中期:
這時期孕吐症狀的減輕,媽咪可能會感覺到味口變好了,但請媽咪這時期好好的控制體重吧!一般都是在這時期,媽咪的體重開始失去了控制。孕期開始穩定後, 每日飲時多攝取300卡路里,做好量測體重已及 運動(例如:散步、拉筋)得好習慣。建議澱粉及含糖類食物都在白天攝取,晚上則以蛋白質及蔬菜類(例如十字花科)為主,若孕前比較容易水腫的孕媽,建議晚上不要攝取葉菜類及糖分含量很高的水果。(建議體重增加每個月1-2 kg 為基準。)

3. 孕後期:
胎兒這時期發展迅速,很多媽咪在孕後期會發現自己體重增加很快速,因為孕肚越來越大,腹部的壓力造成血液循環不通暢及有水腫的狀況發生,所以有很多媽咪的體重增加很多,可能也跟她的水腫很有關係。這時期 每日飲時多攝取450卡路里,這時期體重勿增加太快,大概以每週0.3-0.5 kg 左右增加,也非常建議媽咪飯後散步一小時,不僅促進血液循環不浮腫,還有利於控制體重。

注意懷孕體重的小訣竅,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懷孕 體重 飲食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