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防失智、改善脂肪肝,但這時間點千萬別馬上喝!- 第3頁

3,342,758 收藏105

(三)對心血管的影響

【優點】 減少女性心肌梗塞的機率。
西班牙有一個超過20 年的研究,從觀察喝咖啡造成的影響來看,發現女性每飲用天2 ~ 3 杯的咖啡,能降低心肌梗塞死亡率約25%。

【缺點】
1. 增加膽固醇:咖啡豆裡含有咖啡油醇(cafesterol)這種化合物,會增加人體的膽固醇,尤其對女性的影響特別大。一般的咖啡如果直接用機器煮而沒有使用濾紙過濾,容易含有咖啡油醇;如果咖啡煮完再用濾紙過濾處理,則會去除絕大部分的咖啡油醇,減少增加膽固醇的危險。所以 建議咖啡要用濾紙過濾。

2. 增加貧血的危險:有人習慣飯後馬上來一杯咖啡,這樣很容易 阻礙餐中的鐵質吸收,而造成缺鐵性貧血, 最好餐後1 ~ 2 個小時再喝咖啡

(四)對腸胃道的影響

【優點】 可以幫助排便。
咖啡是一個幫助腸子蠕動很好的物質,排便不順時,可以試著喝一點黑咖啡,很快會有便意,能解除便祕現象。

【缺點】有時容易傷胃。
咖啡容易對胃腸的黏膜有傷害, 建議不要空腹喝咖啡。如果有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應停止喝咖啡。

下一頁營養學博士的小叮嚀,告訴您這樣喝咖啡最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