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吃B群還是很累?營養師:吃地瓜、香蕉補鉀有用

139,866 收藏9
【早安健康/啾啾營養師李錦秋】

喝咖啡、吃B群還是很累?營養師:吃地瓜、香蕉補鉀有用



你總是感到疲勞休息不夠,吃B群喝咖啡也沒用嗎?明明每天都睡超過8小時了但是疲勞感還是日漸增加,缺鉀可能就是造成這現象的原因。



當然飲食、壓力、或睡眠不足等問題也會造成慢行疲勞,因此缺鉀不一定是主因。但 夏季炎熱大量出汗會導致鈣和鉀的流失。身體每個細胞的運作都需要鉀來幫忙。如果總是感到永遠都休息不夠,吃了B群也幫助不大、還是很累,那可能是因為體內鉀缺乏。

低血鉀會讓人體感到 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鉀的不平衡也會造成抽筋的現象。所以在炙熱易流汗的夏季裡不妨可以試著補充含鉀量豐富的食物,譬如 地瓜、香蕉、紫菜、草莓等讓我們一直維持好精神。


綽號啾啾,專精體重管理、成功輔導上千個體重管理個案找回健康身型,亦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預防醫學等領域。另有上千場以上的健康講座、健康及美容商品教育訓練之經驗。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FB、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