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五十肩了嗎?五十肩初期症狀、惡化原因與治療,醫師完整解析- 第3頁

1,052,947 收藏8

五十肩運動結論:「少量」但「到位」的動



而「要動又不動」的五十肩復健運動該怎麼做?許嘉麟醫師建議:動作要「到位」才能活動到關節,而運動的時間不用太久,保持「少量」的活動也能讓發炎的肌肉、肌腱等軟組織充分休息。

以下則是許嘉麟醫師推薦的五十肩運動,但進行運動前仍須經由醫師診斷,才能確認是否適用五十肩的復健運動。 (*運動請量力而為,個人化進行)

輕微五十肩,這個動作可以拉鬆沾黏〔影片〕
別再拉單槓了,坐在家裡就能拉開五十肩

改善50肩疼痛的穴道



日本知名健康諮詢師邱淑惠也曾建議,藉由按摩穴道的方式來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五十肩疼痛問題。例如腳底的無名指、小指之間,往下大約1.5~2公分處有「五十肩點」,食指根部到小指區域則與肩頸斜方肌有關,當肩膀不適時,按壓對側的腳底,就有預防或舒緩的效果。

此外,手腕的正反兩面,也分別有三個穴道有助改善五十肩不適。對照手指位置來說,手腕正面從大拇指到小指的方向,分別有太淵、大陵、神門,手腕背面則有陽谿、陽池、陽谷。按壓時以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按壓拇指下方穴位,另一隻手食指則按壓同一面的另外兩個穴位,同時被按壓的手腕上下擺動,即可達到緩解效果。

作者簡介:許嘉麟,輝馥診所主治醫師、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專長:肩關節整合治療、五十肩治療、肩關節囊擴張術。 許嘉麟醫師臉書粉絲專頁復健科許嘉麟醫師行醫點滴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