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領變形、褪色、縮水竟都還有救!家事達人4招解決

70,940 收藏0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

舊衣穿出荷葉邊、越洗顏色越淡,是否讓你懊惱卻又捨不得丟掉心愛的衣物呢?日本家事達人每田祥子最近在網路專欄中表示,正確的洗衣防皺對症解決四大困擾,不用熨斗也能讓衣服長久如新。



每田祥子提到,家庭主婦們洗完衣服最常出現的四種困擾,不外乎就是衣領變鬆變皺、衣服版型跑掉、曬乾後皺掉以及掉色等。其實除了洗衣有訣竅之外,摺衣曬衣時稍微花費心思就能延長它們的壽命。

《四大困擾這樣解決》

一、衣領變鬆變皺:
除非有特別加厚處理,否則像衣領這種衣服縫線處,纖維本來就很容易因為水洗而變粗。曬衣服時也可能因為衣架形狀拉扯,衣領就被撐鬆,這時候就要靠下面兩招來避免。

● 脫水後用手熨平衣物:
脫水後晾衣前,只要將衣服放在平整的地上或桌子上,接著用手掌稍微按壓整平衣服,橫向壓一遍、縱向壓一遍、沿著縫線再壓一遍(如下圖),就有類似熨斗拉平皺摺的效果,放置15分鐘之後再拿去曬, 衣服就會變得相當平整。此外,烘乾後熱騰騰的衣物,用手熨平一樣有效。



● 衣服倒掛或用弧型衣架:
用一般衣架晾衣時,衣領幾乎是撐著衣服的所有重量,領口很容易就會彈性疲乏。用弧形的長衣架穿過兩袖,或是將衣服倒掛夾在衣架上,都能防止領口被撐開。

下一頁繼續告訴您簡單保存衣物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