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做就可以的弓形體操,一天5次輕鬆瘦背肉還能提臀

35,398 收藏9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夏天到了,穿著短褲、短袖的機率增加,女性們也開始對身上的贅肉感到在意。手臂的蝴蝶袖、大腿或臀部的肥肉,這些都是眾家鏟肉的重點部位;但其實還有一個你不會特別注意的地方也會產生贅肉,那就是背部!背部的贅肉不但使背影看起來肥胖,還可能使身體產生易胖、易勞累及代謝下降的問題。

三大原因造成贅肉 脂肪容易囤積背部

日本國際針灸醫師鳴海美紀指出,背部贅肉的形成大多與以下三種原因有關。

(一)卡路里攝取過量
這是肥胖最根本的原因,攝取過量的卡路里給予脂肪細胞太多營養成分,導致肥胖的問題。只要改善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這樣的情況應該就能獲得改善。

(二)穿著尺寸不合適的胸罩
穿著尺寸錯誤的胸罩不只容易擠出肥肉,也會發生肩膀、背部僵硬的問題;應該挑選與自己罩杯合適的胸罩,身體舒適、身材看起來才自然勻稱。

(三)不良姿勢
常常駝背會造成背部及胸部肌肉衰弱,不只容易堆積脂肪,也間接引發內臟機能低下,使身體變成代謝差、容易疲勞且易胖的體質。

弓形運動不只消除背部贅肉 還有提臀的作用

日本瑜珈指導師高木沙織指出,背部的贅肉可以利用弓形體操來消除。
(一) 四肢著地趴下,額頭抵著地板。
(二) 雙膝蓋彎曲用雙手抓住,深呼吸後將胸挺起,腳離開地面。
(三) 兩肩向後弓起背部,手將腳拉高並一邊深呼吸,共拉高5次。
(四) 雙手慢慢放開腳,深呼吸後將四肢趴下。



透過這樣的體操不但能強化背部肌肉,減少脂肪的囤積之外,手拉腳的動作也有提臀的效果;從今天起就開始實施弓形運動,打造人人稱羨的美麗背影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