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飲食大破解!營養師:這5類食物吃對真美白

45,789 收藏0
【早安健康/蘇妍臣(營養師)】

防曬飲食大破解!營養師:這5類食物吃對真美白



「你也太誇張了吧!」一見她的模樣,我不禁失聲大喊。

朋友A頭上頂著大大遮陽帽,配上超大隻太陽眼鏡,另加一件包臉加包頸的誇張口罩,更別說快到肩膀的黑色手套,若不是認得她的身材體型,還以為那裡跑來的銀行搶匪。

「吼,沒辦法呀!我一曬就黑,只好這樣包緊緊的騎車囉!」一聲長嘆,言語中有著藏不住的無奈。

「不然這樣好了!今天,我們先享受自然式騎車的快感;然後,答應妳,我找找有沒有一些關於防曬飲食的文獻,如何?」

究竟有什麼食物或營養素可以幫助防曬健膚呢?以下五類食物,讓你吃愈吃愈美肌哦!

1. 維生素A類(包括其衍生物—茄紅素、Beta胡蘿蔔素):
已經有多項人體研究證實,多攝取維生素A及其衍生物,如茄紅素、Beta胡蘿蔔素等,都有助於日照後的皮膚修復,像是曬後斑點、細紋,多攝取此類食材,讓你當個不怕曬的白晳美人。

代表食物種類:胡蘿蔔、紅肉西瓜、地瓜、蕃茄、紅鳳菜、紅莧菜、南瓜等。

2. 維生素C、E、硒
這些三種營養素,都有一項特色—「強力抗氧化」,進而加速皮膚曬後修補。不過,也有研究顯示,食用單方維生素E補充劑,對於減少曬斑並沒有幫助。看來,複合性的營養,例如攝取多樣化蔬果,才是保養皮膚的上上之道。

代表食物種類:
・維生素C:芭樂、木瓜、綠豆芽、香吉士、花椰菜
・維生素E:黃豆、芝麻、堅果、杏仁
・硒:啤酒酵母、蘆筍、磨菇

咖啡竟能幫助防曬!還有哪些防曬好食物,下一頁繼續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