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親授穴道按摩技巧!腿部穴位一次緩解4種病

87,398 收藏4

【早安健康/小池弘人(小池綜合醫療診所院長)、市野沙織(關氏針灸院專業復健師)】刺激小腿肚能去除這些症狀:

1. 眼睛疲勞
離小腿肚很遠的眼睛的症狀一樣可以透過經脈的力量來把刺激傳導過去發揮效果。

2. 頭痛
頭部的疼痛、因為肩頸痠痛、疲勞所導致的頭痛,只要對症按摩這些區域便能有效的減輕或消除症狀。會頭痛的人,平常就養成習慣給予刺激也能夠達到預防的效果。只是,有些重大的疾病也一樣會引發頭痛,所以如果有前所未有的劇烈頭痛的話,還是早點去看醫生。

3. 肩頸痠痛
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所引發的肩頸痠痛也是一種只要刺激小腿肚就很容易能夠快速治好的症狀。小腿肚全套的按摩都有效,能夠刺激到通過肩膀的經絡,會更有效果。

4. 便秘、下痢
便秘與下痢,如果是吃藥就必須吃不同種類的,但是刺激小腿肚對兩者都有效。無論是便秘的時候或者是下痢的時候,能夠整腸,改善排便狀況。

* 區域按摩


* 按摩的重點:
1. 首先按壓腳底的穴道來集氣,積蓄能量。
2. 不是按在骨頭上,而是夾住肌肉來按壓。
3. 此區域的特效穴道築賓穴不是在骨頭上層,所以要夾住肌肉來按壓。
4. 太谿穴則要像在畫小圓圈似的來按摩。

緩解病症、改善循環又恢復活力的專業按摩法,下一頁看專家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