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前先躺著抬腿緊實骨盆,昨天的腿痠浮腫通通消!

5,271 收藏2
【早安健康/小池弘人(小池綜合醫療診所院長)、市野沙織(關氏針灸院專業復健師)】使用早上睡醒後,在起床之前的一小段時間,便能做的簡單運動。可以消除昨天的腿痠與浮腫,也能夠

緊實骨盆

,並讓內臟更有元氣的運作,全身都能為此進入狀況。維持自然呼吸做做看吧!

1. 仰臥把腳底板抬起

仰臥,把併攏的腳抬高5∼10公分。雖然抬起來的幅度愈小愈有效果,但是請在不勉強的範圍內來做。

2. 用腳尖排成八字型

從1的姿勢開始,只讓兩腳大拇指碰在一起,兩腳腳跟則互相遠離,變成像一個「八」字。注意膝蓋不要彎曲。回到1的姿勢,再重複做幾次。

3. 用兩腳腳掌來合掌

接下來,讓兩腳腳掌相對的合在一起。無法完全做到的人,只要在做得到的範圍內即可。回到1的姿勢,再重複做幾次。


本文摘自《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小池弘人(小池綜合醫療診所院長)、市野沙織(關氏針灸院專業復健師)/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