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便秘、燃脂最強食療!洋蔥拌它2周有感

479,121 收藏55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是不是一回過神來又好幾天沒上大號了呢?肚子悶悶的卻又拿便祕沒有辦法,便秘的時間一旦過長,腸道裡的糞便腐敗加劇會使細菌增生、產生氨等有毒物質,這些危害身體的毒素會隨著血液跟著營養素一起送往全身,造成皮膚乾澀、劇烈腹痛甚至是痔瘡。日本健康食譜作家井上裕美子研究出一個食療組合,並在她最新出版的著作中譽為「兩週奏效的最強組合」——洋蔥+優格,整腸、消除便秘,還能瘦身。

洋蔥+優格效果更升級 兩週培養腸道好菌



日本健康食譜作家井上裕美子表示,洋蔥裡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順暢,減少腸內宿便;洋蔥也是目前發現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天然食物,前列腺素A有助於血管擴張的作用,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井上裕美子在其著作中指出,靠著洋蔥優格,就能在兩周內讓身體煥然一新!

東京人類綜合科學大學教授藤田紘一郎也表示,優格中含有名為雙歧桿菌的益生菌,雙歧桿菌可以抑制腸內病原菌生長,能夠發揮整腸、防止便秘的效果;而洋蔥中富含的寡糖成分,能夠做為益生菌的糧食,提高益生菌的工作效率,所以洋蔥搭配優格一起食用是最有力的整腸配套!

洋蔥優格不只整腸、消除便祕 還能提升免疫力幫助燃脂



事實上,體內有七成的免疫細胞都位於腸道裡,利用洋蔥優格整腸除了可以使免疫力大幅上升,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之外,沒有被消化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在經過發酵後,會產生短鏈脂肪酸。

短鏈脂肪酸中的醋酸被腸道吸收進入血液後,會介入交感神經的運作,擁有促進熱量消耗、提高代謝的作用,能防止脂肪的囤積。

超簡單洋蔥優格,下一頁一起做出燃脂整腸好料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