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脂肪肝溫床,早餐1關鍵吃錯減肥難成功- 第3頁

977,743 收藏18

(五)放慢用餐速度,細細品味食物
透過一些小動作,例如提醒自己用餐時細嚼慢嚥,或是品嚐嘴裡的每一口食物時, 先放下手中的餐具,自然而然就會放慢吃飯的速度,讓你的胃有時間向大腦傳達「已經吃飽了」的訊息。如此一來,就不會在囫圇吞棗的情況下,吃下一大堆不必要的熱量,因為你的腸胃有充分的時間調控與飽足感有關的荷爾蒙(飢餓素和瘦體素)濃度,讓大腦接收到肚子發出的飽足訊號。

我常常問病人,用餐時他們是怎麼決定自己該停止吃東西的時間點,他們的答案往往是「當我把盤子裡的食物一掃而空時」或「當我肚子撐到吃不下的時候」。 比較健康的方式,其實是「吃巧不吃飽」,也就是說,吃東西是為了讓我們不餓,而不是為了要吃到「飽」。如果你能夠確實執行一開始我們說的「細嚼慢嚥」和「在品嚐口中食物時,暫時先不要夾取其他食物」等放慢吃飯步調的小動作,便可以達成「吃巧不吃飽」的境界,這對減肥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六)多喝水,少喝有熱量的飲料
白開水是補充水分的最佳來源,但如果真的非喝有味道的水不可,則可以選用 無熱量的風味水(例如泡有檸檬片或萊姆片的氣泡礦泉水,或是冰茶),或熱茶和咖啡等無糖的飲品。此外,適量的咖啡有益肝臟健康,能夠降低肝臟發炎的機會,但記得不可以加糖和奶精。上述的這些飲料全都可以幫你甩掉討人厭的肥肉,因為只要你不額外加糖,它們本身通通不含任何熱量。

還有哪些預防脂肪肝的方法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