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脂肪肝溫床,早餐1關鍵吃錯減肥難成功- 第5頁

977,743 收藏18

(九)嘴饞時,先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做些別的事
有時候當嘴饞的衝動來襲時,你需要先給自己一些時間去跟它抗衡,因為大部分嘴饞的衝動都會在五到十分鐘內消退。因此嘴饞時,可以先設下一個五到十分鐘的計時器,去做一些可以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例如摺衣服、收電子郵件、整理最近拍的照片或是其他手邊可以處理的事務;它們都可以幫助你對抗渴望大嗑餅乾、洋芋片或其他食物的念頭。

(十)跟壞習慣徹底分手
的確,想要徹底革除舊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你想要一勞永逸、不再復胖,請務必果斷地與它們徹底分手。二○一一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由哈佛醫學院研究員撰寫的文獻發現,洋芋片和含糖飲料攝取量越多,活動時間越少、看電視時間越長和晚上睡眠時間過長(超過八小時)或過短(少於六小時)的人,長期下來,比較容易出現發福的狀況。

更驚人的是,研究人員發現這些 壞習慣對體重的影響力十分迅速,只要短短幾個月,便可以明顯看出體重的變化。因此,倘若想要減肥成功並不再復胖,就別再和壞習慣藕斷絲連。

本文摘自《28天消除脂肪肝》/克里斯丁・柯爾派翠克(營養咨詢專家)、易普欣・漢諾納(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附設醫院胃腸專科)/ 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