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進水怎麼辦?別用手挖,不舒服又易發炎!醫師4招讓耳朵進水一秒流出- 第2頁

1,846,024 收藏3

耳內進水4個方法快速解決



而日本川村耳鼻喉科診院院長川村繁樹表示,耳朵進水的情況除了可能造成發炎之外,所帶來的不適感也令人感到在意,雖說放置不管水就會自動蒸發,但不管怎麼樣還是想盡早擺脫不舒服的感覺;若胡亂地用手指或棉花棒來清除積水的話,很容易會造成外耳、耳膜的損傷,其實可以用幾個簡單的方式來排除耳朵的積水。

(一)單腳站立跳
將頭向側邊擺,讓積水那隻耳朵朝著地面,並以手爪著耳朵上緣朝斜上方拉高,單腳站立後用力的原地跳幾下,利用震動的方式將水震出來。

(二)側躺發聲
側躺下來讓積水那隻耳朵朝下,嘴巴發出「啊嗚〜啊嗚〜」的聲音,待一至兩分鐘後水應該會自然流出。

(三)提高耳朵溫度
水在耳裡會因表面張力卡住,用吹風機吹耳朵使其張力變弱留出,而水也有可能因為溫度提高而自然蒸發。

(四)將耳朵再次泡入水中
將頭泡入水中,讓水流進耳裡帶出耳內積水。(註:因為要將頭部整個確實泡入水裡,所以對水有恐懼的人並不推薦此方法。)

如果要預防水跑進耳朵裡的情況發生,建議不要太常清除耳垢,因為耳垢有阻擋水進入的功效;也可以在戲水前戴上耳塞,能有效防止水進入耳朵裡。下次水不小心又跑到耳朵裡時,可以試試上述的方法,別讓耳朵進水影響了你出遊的興致!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