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怎麼擺決定你的身材!VIP區必放2樣瘦身救世主

11,673 收藏0

【早安健康/村山彩(日本食慾顧問)】一、不會變胖的食材:
◎「大豆製品」必須塞得滿滿

這一區要存放許多充滿營養又不會變胖的代表選手—大豆製品、海藻、蒟蒻等等。在顯眼的區域放進許多具有營養又不會變胖的東西,每天食用。這就是「瘦身冰箱」的重點。

豆腐、油豆腐等大豆製品不但有助於瘦身,更有飽足感,而且不管是生吃或烤、煮,都可以輕鬆變成一道菜上桌,十分方便。

黃豆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性蛋白質,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同時能幫助體內排出多餘的脂肪,請盡量每天都吃一份。


◎一定要放在顯眼處的兩種東西

海髮菜等海藻類富含鎂以及食物纖維,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是一種有助於瘦身的食材。只要從容器中取出,就可以直接當作一道菜,臨時加菜也很方便。請從海髮菜、海帶芽、昆布、羊栖菜、海帶根當中挑選兩種,常備在這一區。

減肥的好夥伴—蒟蒻和蒟蒻絲,也要放在這一區。我把這裡設定為VIP區,隨時保持庫存。蒟蒻和蒟蒻絲幾乎沒有熱量,所以我至少會常備兩個在冷藏室。

魩仔魚和櫻花蝦是乳製品之外的鈣質來源,所以放在這一區。一般人很容易缺乏鈣質,只要把這些食材放在顯眼的VIP區,便能更積極地食用,有助獲得均衡的營養。這一區的食材不但不會變胖,更有益身體健康,所以請一直讓它保持滿滿的狀態。

二、雞蛋:
◎雞蛋要放在冰箱的「正中間」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把雞蛋放在冰箱門的蛋架上。不過在實踐「瘦身冰箱」時,請把雞蛋放在冷藏室的正中央、最明顯的位置。

可能有些讀者會納悶:「咦?雞蛋要放在這種地方?」但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雞蛋為何能放在冰箱最醒目的VIP席?下一頁繼續看還有哪些聰明又神奇的冰箱減肥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