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食物讓你不再失眠

41,922 收藏5

睡眠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是恢復體力的重要途徑。睡眠不足會導致心臟病和癌症,睡覺充足可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但研究發現:美國超過一成的人睡眠不足。如果有睡眠問題的話,先別急著看醫生和吃藥,因為藥物具成癮性,也可能造成夢遊。好消息是科學家發現許多食物、飲料和藥草都能幫助睡眠,美國媒體《Rodale News》整理出幾種幫助睡眠的食物。



魚類

某些魚類含有能引發睡意的色胺酸,像蝦子、鱈魚、鮪魚和大比目魚。但不是所有魚類都對身體有益,或對地球有益,有些含有太多汙染物,有些被過度捕捉,或是捕捉方法太殘忍,建議吃阿拉加鱈魚、美國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白鮪魚。



醣類加蛋白質

如果吃海鮮太麻煩的話,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攝取色酸銨,比如說:溫牛奶能助眠,因為牛奶裡含色胺酸,而引發睡意的關鍵,是將醣類和含有色胺酸的蛋白質結合,身體比較好吸收,不妨試試睡前來一碗全麥玉米片配牛奶。



櫻桃

在一個小型研究中,受試者早上和下午各喝一杯約226克的酸櫻桃汁,持續兩週後發現睡眠品質提升。由於所有櫻桃都含有能助眠的褪黑激素,要是不想喝果汁的話,睡前不妨吃一些櫻桃當點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