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癌細胞擴散、提高DNA復原力!研究強推這蔬菜

133,671 收藏0
【早安健康/麥克・葛萊格(全科醫師、國際公認營養專家)、金・史東(營養書籍暢銷作家)】首先,了解香菸對肺部的毒害作用是非常重要的。香菸煙霧中含有削弱人體免疫系統的化學物質,使我們更容易感染疾病,並妨礙身體摧毀癌細胞的能力。同時,香菸煙霧會破壞細胞的DNA,增加最初癌細胞形成與蓬勃發展的機會。

為了測試飲食介入防止DNA損害的力量,科學家通常會研究長期抽菸者。研究人員召集了一群長期抽菸者,並要求他們攝取比一般美國人多二十五倍的綠花椰菜,也就是每天吃一顆綠花椰菜。相較於不吃綠花椰菜的抽菸者,

吃了綠花椰菜的抽菸者血液裡的DNA突變,在十天裡少了四一%。



難道是因為綠花椰菜提高了肝臟解毒酶的活性,在致癌物質到達抽菸者的細胞之前,就幫助身體將之清除?並非如此。

當研究人員從受試者的身體中提取DNA,並將之暴露在已知會損害DNA的化學物質裡,從攝取了綠花椰菜的受試者身上所提取的遺傳物質,損傷明顯較少。這顯示了 攝取綠花椰菜一類的蔬菜,能使我們在亞細胞層級更有復原力。

綠花椰菜抗癌力超強大!下一頁告訴您它的更多健康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