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第一名!洛神花降血壓,天天2杯效果媲美藥物- 第2頁

246,600 收藏12

PREMIER前瞻性研究的臨床試驗選取了數百名血壓偏高的男女,隨機分為「僅提供建議」的對照組,以及積極介入生活方式組。研究人員給予對照組的受試者一本小冊子,並告知他們要減重、減少鹽的攝取量、做更多的運動,以及吃得更健康(即採用得舒飲食)。而行為介入組不僅獲得相同的指示,還多了面對面的會談、參與小組會議、記錄食物日記,並監控他們的體能運動、熱量和鈉的攝取量。在六個月內,行為介入組與僅供建議組相比,收縮壓下降了四個單位。

這看起來可能不是很多,但以人口規模來看,血壓下降五個單位,每年就可能減少一四%的中風死亡率,九%的致命心臟病發,以及減少七%的死亡率。同時,在塔夫斯研究中發現,

每餐飲用一杯洛神花茶,與對照組相比,能降低受試者六個單位的收縮壓。



為了降低血壓,你還是應該減肥,減少鹽的攝取量,做更多運動,以及吃得更健康。但有證據顯示,在日常生活中規律地飲用洛神花茶,可以提供額外的好處,甚至可以媲美降血壓藥物的效果。經過與頂尖降血壓藥物頭對頭的試驗,每天早上喝兩杯洛神花茶(共使用五個茶包),降低受試者血壓的效果,與一天兩次服用降血壓藥物卡特普利(Captopril)的起始劑量相當。

然而,兩者也有不同之處:卡特普利可能會有副作用,最常見的是皮疹、咳嗽、味覺損傷,甚至會引起致命的喉部水腫(雖然極為罕見)。 洛神花茶則沒有副作用,雖然它被稱為酸茶不是白叫的。 如果你飲用洛神花茶,喝完後最好用清水漱口,以避免茶中的天然酸性物質軟化牙齒的琺瑯質。而由於洛神花茶的錳含量特別高,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一天不要喝超過一夸脫(約九四六毫升)


本文摘自《食療聖經》/麥克・葛萊格(全科醫師、國際公認營養專家)、金・史東(營養書籍暢銷作家)/漫遊者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