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高尿酸血症恐致命,痛風併發症才最危險

50,949 收藏0
【早安健康/谷口敦夫(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類風濕性關節炎暨痛風中心教授)】

小心!因劇烈疼痛引發攸關性命的慢性病

有關高尿酸血症、

痛風

,大部分的人都只會把焦點放在「會引起劇烈疼痛」上,所以經常忽略降低尿酸值的方法,其實只要願意做,一切都是可以預防的。

就算真的發生痛風,只要接受治療,並不用擔心死亡的威脅,但要注意,高尿酸血症會引發各種併發症,其中又以慢性病為主,例如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臟病,或是腦中風、腦出血等腦血管病變,這些都是會危及性命的疾病。

高尿酸血症、痛風真正恐怖的不是劇烈的疼痛,而是併發症狀。

除了 痛風性腎病變之外,接下來要談的幾項併發症也要特別小心。



・高血壓
高尿酸血症、痛風和高血壓的關係相當密切,而且很容易相互併發。一旦併發就可能會發展成動脈硬化,引起腦中風和心臟病的可能性相當高。在能夠降低血壓的降血壓藥當中,有些藥物會讓尿酸值上升,因此尿酸值和血壓值皆高的人,一定要把狀況告訴醫生,讓醫生選擇適合的降血壓藥。

下一頁告訴您,痛風該更小心的更多併發疾病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