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鬆一格少活5年...戒地雷飲料讓尿酸跟著體重下降

16,679 收藏0
【早安健康/谷口敦夫(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類風濕性關節炎暨痛風中心教授)】
一、肥胖和高尿酸血症的關係密切

1. 肥胖者的尿酸值偏高,體重下降多數人的數值就可恢復正常
並不是尿酸值偏高的人都有肥胖的問題,體型不胖的人也不是就絕對沒有尿酸值偏高,或罹患痛風的可能。

肥胖

和尿酸值的多寡沒有百分之百的關聯性。

但根據檢查報告顯示,肥胖者的尿酸值,通常會比正常值稍微高一些。「肥胖是慢性病的溫床」這一點無庸置疑,從調查數據來看,雖然不是全部的肥胖者都有高尿酸的情形,但不可否認的,兩者關係相當密切。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體型肥胖而且尿酸值偏高的人,只要努力減重,多數人的尿酸值都會跟著體重一起下降。


2. 導致肥胖的生活習慣同樣也會促使尿酸值上升
談到肥胖,就絕對不能不提到生活習慣。大多數肥胖者都有「吃得太多、暴飲暴食、嗜吃甜食」等不良的飲食習慣,而且通常過著運動不足、壓力過大的生活,這些不理想的生活習慣都會促使尿酸值上升。

吃得太多是造成肥胖的原因,同時也會讓體內的尿酸增加,如果再加上運動不足、壓力過大,就會讓體內產生更多的尿酸。

為了降低尿酸值,讓尿酸值能夠維持在正常的範圍內,肥胖者當然要盡早開始減重,而目前還不算胖,但是經常吃得太多的人,同樣也需要改變快食的飲食習慣。另外,平時也要進行適度運動,並設法紓解壓力。

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尿酸增加呢?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