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活動降尿酸、趕走痛風!但這種運動小心反效果

109,399 收藏0
【早安健康/谷口敦夫(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類風濕性關節炎暨痛風中心教授)】
一、適度運動對改善尿酸值很有幫助

*適度運動能消除肥胖,並具有降低尿酸值的效果
對於現代人來說,健康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和「運動」。或許有不少人早已聽厭了,但這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身體功能必須依靠食物才能運作,而為了要吃到食物,就需要從事狩獵等身體活動,兩者息息相關,缺一不可。

希望尿酸值能正常化,基本原則就是:要將尿酸值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平時進行適當的運動,是控制尿酸值不可缺少的選項。

尿酸值上升的最大原因就是肥胖。曾有研究指出,大多數

肥胖者

的尿酸值都比體重標準的人來得高。肥胖會讓尿酸無法順利從腎臟排出,這就是導致尿酸值上升的原因,同時也是引起痛風和其他併發症的主要原因。因此,反推回來可得知,肥胖且尿酸值偏高的人,如果能減輕自己的體重,那麼尿酸值就會跟著下降。 

*運動不但能預防高血壓,也能夠幫助血糖值恢復正常
平常做適當的運動,不但能消除肥胖,降低尿酸值,同時也具有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高血壓、提升心肺功能、讓血糖值恢復正常、減少三酸甘油酯(中性脂肪)、增加好膽固醇(HDL–C,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減輕壓力等效果。

痛風患者該選擇什麼樣的運動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