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沒胃口​?​小心!不是胃病是肝病!- 第2頁

246,462 收藏0
然而在住院的過程中,他的筆電沒離開他的病床,住院仍努力工作著。我可以體會到他會爆肝到住院不是沒有道理。還好最後在抗病毒藥物治療以及休息下,他的肝功能指數恢復了正常後出院了。

肝若不好早期通常沒什麼症狀,因為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再累也不叫苦,因而有「沉默的器官」之稱。一旦肝臟出問題, 早期會胃口差,無端感到疲倦、想睡,且注意力不集中

等到發炎嚴重,黃疸就跑出來,眼睛、臉色呈現泛黃,也使不上力氣。進入晚期,肚子開始脹腹水,與心臟、腎臟患者全身水腫不同, 肝不好的人可能四肢很瘦,只有肚子凸起,且手掌有紅斑、胸前冒蜘蛛痣。

如果有這些症狀應立即就醫,抽血檢查、照超音波,評估肝臟有無發炎,或是脂肪肝、肝硬化、腹水等症狀。


現職彰化縣員林市員生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過去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專任主治醫師。學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長:消化性潰瘍以及胃食道逆流/發炎性腸道疾病、消化道癌檢查及治療/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治療/超音波、胃鏡、大腸鏡/早期消化道內視鏡治療。 吳文傑醫師的健康筆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