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喝越瘦!6個你不知道的喝水祕密

1,261,603 收藏52
【早安健康/臻觀/澄觀中醫總院長陳建輝醫師】 為什麼連喝水都會胖?水喝得「多」,不如喝得「對」



「我是易胖體質,連喝水都會胖。」相信你應該聽過身邊的人這樣的抱怨吧?但是……喝水真的會胖嗎? 很多人因為怕胖,連水都不敢多喝,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人體的構造中有70%是水份,水是身體的必需物質,所有體內的生化反應都需要水的作用,一旦身體缺水,就連燃燒脂肪的反應也會變慢。而且水是沒有熱量的物質,不可能因為喝水而發胖。如果你有類似的困擾,很可能是飲食中攝取過多的鈉,加上少有流汗機會,因此造成水腫型肥胖。有些人則是運動過後血糖及電解質改變,容易口渴及飢餓,不當攝取過多的水分及糖分而造成肥胖,但最終的原因,都絕對不是因為喝水而變胖。

水喝得「多」,不如喝得「對」。只要做到「正確喝水」,就能降低某些疾病的發生!但千萬不要一聽到燃燒脂肪的生化反應需要水分,就開始瘋狂喝水,因為在短時間大量喝水的話,喝下的水分基本上都會被快速排出體外,無法真正進入細胞代謝,甚至還會造成電解質失調。

水就像一個平衡機制,可幫助平衡體內酸鹼值。水可稀釋鈉離子濃度,若喝得不夠,身體容易偏酸性,體內若滯留過多鈉離子,可能會造成血壓偏高等症狀。而少喝水也會影響代謝功能,影響養分的攝取多寡。許多養分屬於水溶性,例如維生素B、維生素C,靠水才能在身體內流動。

喝不夠水難瘦還容易腎結石!下一頁告訴您正確喝水好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