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喝越瘦!6個你不知道的喝水祕密- 第2頁

1,261,519 收藏52

研究指出,維生素B的功能之一是醣份代謝,若飲水量不足,維生素B則無法在體內正常運作,可能會因此造成肥胖問題。另外,維他素C則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若飲水量不足,會影響體內的抗氧化功能。而且,少喝水也容易引發泌尿道相關疾病,例如腎結石、尿道發炎等症狀,所以,正確喝水對人體實在是太重要了。
 

水該怎麼喝才正確?


你是否有明明喝了很多水,怎麼卻還是口乾舌燥的困擾?其原因可能在於:你大量攝取的是「飲料」,而並非是水。有些人會認為「流質飲料」等同於「水」,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咖啡、茶、牛奶、生機果汁、養生飲品喝再多都不能代替水,大量攝取這些飲料,反而會加重流失身體的水分。

早上第一杯水,千萬別用果汁、牛奶、咖啡或奶茶取代,因為果汁、牛奶算食物,喝下去「尚未甦醒」的腸胃中,就得開始耗能去消化脂肪與糖分;至於空腹喝茶跟咖啡則容易傷胃。含有咖啡因以及高量鉀或檸檬酸的果汁都有利尿作用,會帶走身體多餘的水分, 這些飲料雖然可以暫時解渴,但也會帶走體內的水分,因此喝下的水分頂多也只能減半計算。而酒精含有利尿成分,也會把身體其他地方的水分帶走,且會使血管擴張、體溫上升,容易造成大腦跟身體缺水。因此,這些飲品,並不能取代真正的水。

正確喝水才真正有益健康,下一頁為您介紹更多喝水的要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