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喝越瘦!6個你不知道的喝水祕密- 第4頁

1,261,531 收藏52

喝水減肥這樣做,中醫師告訴您!



正確喝水幫助瘦身

  1. 不能喝冰水
    無論天氣再熱,也不能喝冰水,因為保持體內溫暖、血氣充足暢通,才是瘦身的根本。如果喝大量冰水,反而會抑制腸蠕動,水分不易吸收。便秘的人,早上起床可先喝一點室溫冷水,刺激胃部,使腸道更活躍。

  2. 燃燒脂肪,需要水分
    利用身體多餘的中性脂肪(又稱甘油三酯)來燃燒產生能量,第一步即是「水解」成脂肪酸跟甘油,而這需要「水分子」才能協助達成此生化反應。所以「分解脂肪」,一定需要大量的水分。

  3. 水分增加飽足感
    如果能在飯前先喝一杯水,不僅增加飽足感,也能讓食物消化排空的速度加快。加上細嚼慢嚥,用餐後很快會產生飽足感,不會過度進食,造成身體肥胖。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臻觀中醫於民國 98年成立,主治項目包含內科、婦兒科、皮膚科、痠痛針傷科、過敏體質調理等,目前有台北、永和、台中三院區。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