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燃脂多10倍!想瘦先把1錯誤觀念砍掉重練

326,410 收藏12
【早安健康/郭育祥醫師】

為什麼瘦不了?小心過度節食啟動省電模式 讓你變成睡美人



在門診中遇到很多女性朋友對我說:「奇怪~我非常努力了!吃得非常少,但是怎麼都沒有瘦?」或者是「以前我只要吃得少就能很快瘦下來,但現在怎麼沒有辦法因為吃得少就瘦得快了?」



這種時候我通常會先轉個話題,問問她:「你的手機是甚麼型號的?」,得到的答案自然五花八門:是智慧型手機、是蘋果、是samsung、是華碩、是小孩買的不知道甚麼牌子但很好用、可以拿來拍照、拿來聽音樂、拿來追韓劇、打電動,還有些人會秀給我看自己以前多胖,或是過去曾經透過不吃東西瘦到什麼程度……聽起來很棒!然後我會再問:

「那你的手機晚上要不要充電?」
「當然要啊!」

「如果不充電的話還是可以持續用嗎?」
「其實也可以耶…現在的手機真的很聰明,徹底沒電之前,它會把螢幕變暗、把網路關掉、或者某些功能關掉…」

「所以還是可以撐一段時間?」
「對啊對啊!」

「這叫做省電模式,其實我們的身體就跟手機一樣,也有省電模式喔!」

下一頁醫師告訴您,為什麼挨餓卻不會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